春雨知时节 学习正当时—河南工业大学2017级MBA学员前往汝州开展游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07 点击数:

春雨知时节 学习正当时

—河南工业大学2017级MBA学员前往汝州开展游学活动

2018年4月21-22日,霏霏细雨中,由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广平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于亦文教授和MBA中心副主任孙德厂博士带队,2017级MBA全体学员前往平顶山汝州市开展为期两天的游学活动。

汝州历史源远流长,人杰地灵,交通优越,产业特色突出,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市等多项试点和示范。驶出汝登高速,迎宾大道两侧100米绿化带清新自然、花香怡人、绿意盎然一片生机勃勃,十公里的带状公园让大家重新审视心中的汝州城。按照既定计划,本次游学活动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

首先,在2017级MBA学员张亚冰和杨延皓的带领和解说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汝州市城乡规划展示馆、汝州市智慧城市创新中心、中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等,通过参观同学们对汝州的历史、文化和市情、市貌及近年来城市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进行详细全面的了解。

其次,前往上市公司天瑞集团、巨龙生物和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项目、玉松汝瓷厂等进行参观学习。在天瑞集团副总裁赵睿敏先生的带领下,对集团旗下大易物流、财务共享中心等实地参观,并在集团会议室,针对天瑞集团信息化、产业链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巨龙生物行政副总经理宋会文先生的解说下,参观了亚洲最大的氨基酸生产线,了解企业的规模和产能及发展历史。

天瑞集团座谈

参观巨龙生物

汝绣生产车间

参观玉松汝瓷

最后,大家参观广成河水生态公园和汝河国家湿地公园及沙滩公园,了解汝州近几年来在水生态治理和环境改善方面所作的亮点工程。汝州近年兴建了三个小镇——汝瓷小镇、云禅小镇、温泉小镇,老师和同学们先后走进汝瓷小镇和云禅小镇考察学习,两个小镇以汝瓷产业和旅游产业为依托,书写着特色小镇建设的辉煌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仔细聆听、收获颇丰,不仅了解汝州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而且也看到汝州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征程。

参观汝瓷小镇

在游学活动中,4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于亦文教授在汝州创客园区,开展了《数据模型与决策》课程的移动课堂;4月22日,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平副教授在巨龙生物集团会议室,以“企业人才招聘”为主题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移动课堂。虽然行程紧凑,时间有限,全体同学仍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移动课堂的学习和谈论中去,并受益匪浅。

《数据模型与决策》移动课堂

《人力资源管理》移动课堂

据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广平副教授介绍,定期开展游学活动和移动课堂是河南工业大学MBA教育的特设课程、第二课堂,可以真正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和企业发展、案例分析相融合,得到历届学生的支持和好评。

本次游学活动和移动课堂,受到了汝州市委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局、汝州市旅游局、天瑞集团、巨龙生物、玉松汝瓷等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热情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56819 邮箱:hautmb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