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东盟留学生应邀参加中国—东盟青年论坛

作者:沈贞 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9月21日至22日,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在郑州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大学承办,以“青年志愿精神与社区发展”为主题,引导中国和东盟青年学生之间的思想和学术交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老师和泰国留学生应邀参加此次盛会。

21日上午9时,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了此次盛会的序幕。中国—东盟中心代表、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教育部代表、知名学者及特邀嘉宾以及11所省内高校的东盟留学生代表和中国学生代表应邀参与盛会。

会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论坛将中国和东盟十国青年分成4组,中外学生围绕“中国和东盟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社区志愿服务精神的培育”、“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发展”、“社区志愿服务与青年人的参与”四个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我校泰国留学生、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MANMALAI SURARANEE(中文名:宋花)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

会后,我校师生代表还参观了郑州市馨家苑社区,了解中原地区社区建设及青年志愿者活动。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研讨,又有实地考察。我校参与此次盛会的留学生代表表示,通过交流,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原文化,加深了对于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理解,真正做到了来到中国、理解中国、融入中国。而他们在此次论坛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的良好形象,显示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沈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56819 邮箱:hautmb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