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工商管理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河南工业大学工商管理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0日下午14:30,以“AI时代的工商管理”为主题的工商管理高端论坛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3433MBA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高端论坛由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


论坛特别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玉利教授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高闯教授做主题演讲。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复生出席论坛并致辞。研究生院李永祥、管理学院院长杨艳萍、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朗,管理学院教师、硕博研究生等近13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平主持。

陈复生副校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师资力量、研究成果,同时结合时代发展、教育创新等对我校以及管理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和重要研究领域做出了明确指示。

张玉利教授围绕“AI应用场景分析及对管理的启示”这一主题展开了演讲,从“制度”、“技术”、“战略”三个维度,围绕AI的应用分析和探讨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对目前已经感知的AI应用对人类生活影响等多个话题与在场教师和学生展开互动。高闯教授的演讲以“新技术革命对商科建设的影响”为主题,从“产业”、“生产工具”、“组织形式”、“教育对象”、“教育层级“五个方面,指出AI背景下新商科的变化、建设与发展。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杨艳萍对本次高端论坛做出总结。第一,管理要直面企业实际问题,学术研究更应以问题为导向,最终落地,造福企业,造福社会。第二,一定要大力推进管理学科创新和交融,培养适合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第三,激励广大师生向张玉利和高闯教授学习,多读新书,勤于思考,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体系。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56819 邮箱:hautmb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