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2020级MBA移动课堂走进天海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为使MBA学员走进生产现场、了解企业运营、思考创新价值,同时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2021年4月10-11日,河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利用深入企业考察、调研、现场授课的形式,开展2020级MBA走进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天海集团)移动课堂活动。河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管理学院院长杨艳萍带队,于亦文、李广平、刘哲三位任课教师和2020级MBA60余名学员参与。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凤廷和工作人员张红丽、王高峰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天海集团)是中国境内以连接器和新兴的汽车电子产品研发、生产为主的大型跨国公司,设有36个销售办事处和23个生产基地,产品出口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该公司先后主持或参与起草10个国家或汽车行业标准,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CNAS的认可实验室,以良好的企业管理水平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同。先后获得“全国质量标杆”、“河南省质量标杆”及“省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4月10日上午,2020级MBA移动课堂在鹤壁天海工业园开课。师生们现场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园区管理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与车间技术骨干开展深度对话,加深了对汽车制造行业的了解。4月10日下午,在天海大学的教室里,刘哲、于亦文、李广平三位任课教师,根据所讲课程内容,针对车间现场同学们的疑问,理论结合实践,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又印象深刻的现场课。11日上午,全体学员抵达中华第一古军校——云梦山。战国时期纵横家鼻祖鬼谷子隐居于此,创办庠序,聚徒讲学,培养出的苏秦、张仪、孙膑、庞涓、毛遂、尉缭等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外交家、军事家,是当时七国争雄的复杂的政治军事斗争中呼风唤雨的人物,其智谋与技巧对当今社会的外事、经贸、商务活动具有极高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思维碰撞产生火花,灵感碰撞共同成长。本次移动课堂活动,通过现场参观、深度对话、现场授课等方式,向全体学员展示了汽车制造业独特的商业运营模式及创新探索进程,对于学生开阔行业视野、感知产业变化、提升认知高度、激发创新意识等方面具有深刻意义。(管理学院 撰稿 张红丽 王高峰 冯帅 审稿 魏涛)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56819 邮箱:hautmb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