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周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20215月15日-16日,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周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校外主讲嘉宾是:商丘师范学院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经济学博士司林胜先生,河南省农业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会计师徐营星先生作为嘉宾;校内主讲嘉宾是: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杨艳萍教授以及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吴建勋教授讲课。此次学术活动周主要面向管理学院MBA2020级、MPAcc2020级以及普研同学开设,共计130余人参与了活动。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河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凤廷和MBA教学办主任张红丽参加了活动。

15日上午9:00,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凤廷为活动致辞,拉开了学术活动周的序幕。接下来商丘师范学院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经济学博士司林胜先生以《透视管理的对立统一,做优秀的管理者》为主题,将管理&管理者、组织&个人、集权&分权、义&利、效率&效果、正式组织&非正式组织、倾听&诉说(沟通)、科学性&艺术性、封闭&开放、做人&做事&做官等十大关系提升到管理哲学的高度,并结合自己30多年的实践管理经验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学生真切体会到如何在管理实践中正确处理这十大对立统一关系。

 16日上午,河南省农业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会计师徐营星先生,以《投资公司常用投融资工具》为题,通过案例分析和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介绍了企业投融资的产品设计和底层逻辑使学生深刻领悟投融资运用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规范论文写作要求,本次活动学术周还安排了学术论文写作环节。5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建勋教授以毕业论文写作之选题、方法以及体例为主题,讲授了毕业论文选题的技巧案例分析写作的程式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等内容提高学生毕业论文和学术论文的撰写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16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杨艳萍教授立足于开题报告和论文写作逻辑,融合多年评审硕士和博士论文的心得与体会,以《毕业论文写作系列讲座之写作规范》为主题,全面讲授了管理研究方法、选题方向、文献综述避坑指南等内容,剖析独特、主题鲜明。学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活动周不仅有管理学理论与实践的剖析,而且有企业投融资方式、方法和工具的分析,同时也有聚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规范的讲解和指导,学生们不但开阔了视野,加深理论知识应用,同时也提升了管理思维,掌握了毕业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本次学术活动周活动活动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管理学院 撰稿 张红丽 审稿 魏涛)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56819 邮箱:hautmb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