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杨艳萍应邀出席2024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院长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1月6日,2024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唐继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亓彦伟、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委员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70余所院校的500余位院校领导及MBA教育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艳萍、副院长穆庆榜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MBA教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要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准确把握MBA教育的定位,树立需求质量观。三是打造完善的MBA教育体系,推进学位论文评价改革,加强教材建设。四是强化师资队伍,推进产教融合和学科交叉。五是开放办学理念,拥抱技术变革,推进MBA教育的数字化发展。六是坚持全球化发展,立足本土特色拓展全球视野。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新时代MBA教育论文评价体系构建暨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解读》、《新人工智能时代的MBA教育高质量发展》、《MBA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分类培养视角下的MBA教育体系构建》、《服务国家需求的管理案例生态建设》等主题报告,学习了新时代商学教育的创新变革与实践探索。


本次会议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深化MBA教育模式改革创新,共同研讨新时代MBA教育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为推动中国MBA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积极主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重要力量。通过这次会议,河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掌握了中国MBA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并进一步明确了我校MBA招生与培养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管理学院 /穆庆榜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56819 邮箱:hautmb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