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周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2022514-15日,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周成功举行,因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为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校外主讲嘉宾是:商丘师范学院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经济学博士司林胜先生,高新产投集团总经理,上市公司董事陈金阁女士;校内主讲嘉宾是: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杨艳萍教授以及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吴建勋教授。此次学术活动周主要面向管理学院MBA2021级、MPAcc2021级以及普研同学开设,共计150余人参与了活动。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河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凤廷和MBA教学办主任张红丽参加了活动。

14日上午900,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凤廷为活动致辞,拉开了学术活动周的序幕。接下来商丘师范学院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经济学博士司林胜先生以《透视管理的对立统一,做优秀的管理者》为主题,分别从管理&管理者、组织&个人、集权&分权、义&利、效率&效果、正式组织&非正式组织、倾听&诉说(沟通)、科学性&艺术性、封闭&开放、做人&做事&做官等十大关系,详细解析管理者在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并通过自身30多年的实践管理经验,让学生直观地体会到优秀管理者所具备的素质和思维,认清对立统一关系。



15日上午,高新产投集团总经理、上市公司董事陈金阁女士,以《公司战略与个人职业生涯》为题,通过自身创业经历以及案例分析,从企业战略规划、股权激励、运营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投资和金融业务发展之间的联系,并线上解答学生疑虑,加深学生理解与领悟。


此外,本次活动学术周还特意安排了学术论文写作环节,旨在规范论文写作要求,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14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杨艳萍教授以《毕业论文写作系列讲座之写作规范》为主题,为学生深入讲解论文写作、选题方向,研究方法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分享优秀硕士论文,让学生直观感受到论文写作的要点与逻辑,深受学生欢迎。


15日下午,管理学院吴建勋教授以《毕业论文写作系列讲座之选题》为主题,讲授了开题报告、论文选题、毕业论文和学术论文撰写要求等方面的规范及要求,并根据每个学生拟定的论文标题,指出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给出详实建议,课堂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活动周的举行,不仅增加了学生在企业管理、职业生涯中的见识,还激发了学生对优秀管理者思维和对职业规划问题的思考,为提高学生毕业论文和学术论文的撰写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生学习和科研营造了富有活力的氛围,受到学生的热烈好评。撰稿:张红丽  审核:魏涛李凤廷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56819 邮箱:hautmb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