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2022级MBA拓展训练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提高团队凝聚力,4月8日、9日,MBA教育中心在登封嵩皇体育小镇基地组织举办了以“熔炼团队、超越自我”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拓展训练主要分为团队组建、团队竞技活动和娱乐晚会三大部分,学员们积极参与团队活动,挑战自我,现场气氛热烈,增进了感情,熔炼了团队,收获了成长。

【组建团队】

上午到达基地后,教练带领学员举行了开营仪式并进行了团队组建。全部学员分为六个小组,基本的队列训练后,每组分别推选了队长和政委并确定了自己队名、口号和队歌,在阵阵口号声中学员们士气愈发高昂。


【团队竞技活动】

“信任背摔”:所有队员逐一走上背摔台,背对保护队员,面向上、背向下方队员笔直倒下,而下面的队员将其接住并安全的放在地上,通过此活动充分锻炼了团队的合作力,增强了团队成员间彼此的信任关系,在团队合作中,克服恐惧,挑战自我。

“汉诺塔”:通过团队接力用最短时间完成塔盘移动,旨在培养团队分工、协作能力,提升参与者的时间管理能力和灵活应对能力。

“挑战150”:在150秒内接受集体跳绳、传球等一系列看似难以完成的挑战,在活动中团队成员充分发挥个人优势,融入团队,互相鼓励,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完成任务。通过两轮的挑战,成员间彼此配合,认真总结经验,用积极的态度和昂扬的团队精神使“不可能”变成“一切皆有可能”。

“超级品牌”:通过沙盘模拟现实中的商业运作,通过角色扮演的沉浸式体验,让大家深刻理解企业战略管理、整体运营、团队建设、外部环境的动态变化和企业资源的有限性,使学员们在体验中学习管理知识,感悟管理智慧。


“毕业墙”:要求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全体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爬过4.2米、表面光滑的高墙。在这个项目中,上面的人坚持把每一个同伴用力往上拉;在下面咬牙甘做基石让所有人踩着自己肩膀翻过毕业墙。在激昂的音乐声、学员的加油声中,使用最原始的叠人梯的方法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挑战。团队、协作、分工、奉献密不可分。

【娱乐晚会】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晚餐后学员们开启了轻松愉快的晚会表演活动。经过一天的接触和熟悉,学员们都打破了隔阂,增进了感情,积极踊跃登台献艺,各展所长。歌曲、小品、三句半、时装秀......纷繁而至,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F19F3


通过此次拓展活动,增进了同学间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友谊,提升了团队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塑造了乐观的心态。在团队活动中进一步地认识自我、挑战自我,真正达到了熔炼团队,超越自我的目标,相信在此期间形成的友谊和团队协作的精神会留在心中并且终身受用。

不负时光,未来可期,祝愿河南工业大学2022级MBA全体学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早日实现人生理想!(摄影/ 张红丽、王高峰 文/ 田梦迪 审校/李凤廷、魏涛 审核/魏明侠)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56819 邮箱:hautmb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