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2022级MBA移动课堂——走进八朝古都开封

作者: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MBA学员的学习效果,加深对企业发展动态与实际运作情况的了解,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培养目标,2022年4月15-16日,在河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凤廷的带领下,MBA2022级近70名学员实地参观调研了迪尔空分实业有限公司、开封朗瑞机械有限公司、正大食品(开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任课教师李广平教授、《大数据应用及管理》任课教师孙德厂博士及MBA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活动。

4月15日,移动课堂第一站来到了迪尔空分实业有限公司。迪尔空分是国内设计、制造工业气体分离设备、气体液化设备的骨干企业,是我国空分行业主要的设备集成商和气体运营商。在公司智能研究院院长李冠雄博士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智能产线,并就企业发展转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移动课堂第二站开封朗瑞机械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王建东、综合部主任罗海辉首先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技术以及合作商等基本请客,并带领师生们实地参观产品线,并就食品设备的研发、生产、管理、运作、维护做了深入的讲解。

459AF8

211DBB

168249

6E304B


4月16日移动课堂来到了正大食品(开封)有限公司,正大食品(开封)有限公司食品事业部总经理解全忠先生带领师生参观了鸡肉制品生产线,介绍了正大食品的发展历程、深加工流程等,并对同学们就公司战略定位、经营模式、行业周期等方面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与企业充分沟通交流后,李广平教授结合企业实践进行了人力资源“薪酬福利”专题的课程讲授,孙德厂博士结合大数据课程为学员们就文献检索、文献综述研究给予了指导。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丰富理论,两位教师的精彩讲授,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移动课堂,通过现场实地参观、深度交流对话、现场授课等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与普通课堂教学不一样的学习体验,使学员们对专精特新企业、农牧食品业的创新理念和商业运作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帮助MBA同学加深对企业管理与实践的理解,使学员们在实践中把握商业规律,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与认知水平。(摄影/ 张红丽、王高峰 文/ 田梦迪 审校/李凤廷、魏涛 审核/魏明侠)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56819 邮箱:hautmb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