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周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2023年5月20-21日,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为线上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的校外主讲嘉宾是:国际注册 ACI 职业认证讲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中国好讲师大赛导师刘宇先生;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杨艳萍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经济学博士司林胜先生;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正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董天胜先生。此次学术活动周主要面向管理学院2022级MBA、MPAcc以及普研同学开设,共计130余人参与了活动。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河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凤廷和MBA教学办主任张红丽参加了活动。

5月20日上午9:00,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凤廷为活动致辞,拉开了学术活动周的序幕。接下来刘宇先生以《不负韶华——职业锚与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为学术活动周拉开帷幕。刘宇先生分别从职业生涯的起源、什么是职业生涯和职涯规划、我们所处的人生阶段、职业生涯规划的目的、职业生涯的探索等五个方面探讨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使同学们认识到价值观在职业生涯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一个人越清楚自己的价值观,越了解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想要寻求什么、什么对自己来说是最重要的,他的生涯发展目标也就越清晰。

20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杨艳萍教授以《毕业论文写作系列讲座之写作规范》为主题,向学生们深入讲解了论文的选题及写作规范,并针对论文撰写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办法,同时对优秀硕士论文进行了展示和分享,让学生直观感受到论文写作的要点与逻辑,深受学生欢迎。

5月21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经济学博士司林胜先生以《透视管理的对立统一,做优秀的管理者》为主题,分别从管理&管理者、组织&个人、集权&分权、义&利、效率&效果、正式组织&非正式组织、倾听&诉说、科学性&艺术性、封闭&开放、做人&做事&做官十大关系角度详细解析了管理的深刻内涵,并通过自身30多年的管理实践经验,让学生直观地体会到优秀管理者所具备的素质和思维,更好的把握对立统一关系。

76489


21日下午,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正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董天胜先生以《基于中老铁路“一带一路”国际工程物流项目的实践与成长》为题,通过“一带一路”及重点铁路项目概况、中老铁路项目总体情况、中老铁路实施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基于中老铁路的“一带一路”实践、关于职业发展的建议”五个方面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铁路国际项目的重要意义及在此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鼓励同学们关注国家政策,判断未来走向,顺势而为,做好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并提供了树立问题导向思维,在理论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实践中进一步提炼总结;要向管理要效率和效益,体现管理价值等非常宝贵的建议。


  本次学术活动周的成功举行,不仅增强了学生在企业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还激发了学生对优秀管理者思维和对职业规划问题的思考,为提高学生毕业论文和学术论文的撰写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生学习和科研营造了富有活力的氛围,受到学生的热烈好评。(摄影/张红丽 文/舒挺 审校/李凤廷、魏涛 审核/魏明侠)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56819 邮箱:hautmba@126.com